凉夜之寂
◆京华烟云,上善若水◆欢迎光临
微博@钰不溜秋
2020-01-31  

【岛凉·架空】甜心陷阱『2』(中篇连载中)



预警:

本文为架空世界观同人文,内容与本人无关。

主CP 中岛裕翔x山田凉介,如有雷勿入

后妈钰改邪归正之作,非常甜,大概日更,敬请品尝~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甜心陷阱『2』

“很难办吗?”

“是非常难办,我的董事长先生。”

中岛裕翔艰难地从文件堆里探出头来,薮马上配合地把他已经处理完的那一部分给挪开,方便他看见自己诚恳而端正的脸。

“第一,山田凉介已经准备自己开店了。”

“我说过,钱不是问题。去谈不就得了,合并或者加盟,都不影响他开店。”裕翔不以为然。

“第二,他签了个经纪人。”薮一屁股坐在了裕翔的办公桌上,手指比划了一个手枪的姿势,“大名鼎鼎,八乙女光。”

“Shit!”中岛裕翔忍不住说了句脏话。

 

裕翔他们业内有句俗话:偶像圈的秋元康,西点圈的八乙女光。

八乙女光本来是做明星经纪人的,后来转行在甜品师里动起来偶像经济的脑筋,前前后后将多位甜点师打造成了顶流IP,然后在他们有了自己的店铺或品牌之后全身而退。一旦甜品师跟八乙女光签了合约,就别想在解约之前能被他吐出来。裕翔身边有不少业内人士都在他那里吃过瘪,人没挖成还要遭受言语上的羞辱,西点圈子的大品牌商们对这个名字可谓是如雷贯耳、敬而远之。

裕翔对于打造明星甜点师一直持模棱两可的态度,耐不住偶像化现在已然变成大势所趋,所以这次他的新店也想借鉴这种盈利模式进行试水,没成想来了个倒霉给倒霉妈妈拜年。

 

裕翔抬起头望着面前的薮,一字一顿地询问:“你觉得,让山田凉介和八乙女光解约的概率有多少?”

“比你现在出去就撞上山田凉介来你公司投简历的几率还要低。”薮晃着腿,“死心吧裕翔,我感觉找这个山田凉介应该没戏了。只能说就算你眼光真的好,可惜八乙女光下手早。”

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呢?”裕翔憋了半天,憋出了几个字。

“哈哈哈哈你别逗了。”薮笑得从裕翔的办公桌上颠了下来,“你去哪儿动之以情,怎么晓之以理?八乙女光签的甜点师都被他保护的可好了,你最多就是开店了坚持去他店里买东西混个脸熟,不然估计说话的机会都没有。”

见裕翔很坚持不肯松口的样子,薮想了想,递过去一份文件:“我先说好,我不是很建议你采取这种间谍行为,如果你一定要去动什么情……”他停了停,接着补充,“我的观点还是,换人。你如果一定要山田凉介,只能这么试。”

“你说的这么紧张,能有多大事啊。”裕翔狐疑地从薮手里接过文件,摊开一看,只见A4纸上明晃晃写着几个大字——『招工启事』。

“招学徒,跟挖他有什么关系?我想请他给我打工,不能是我找人给他打工啊!”裕翔有些哭笑不得。

薮宏太恨铁不成钢地戳了一下裕翔的头:“你傻啊,找个人过去拜这个山田凉介为师,慢慢跟他拉近距离,等师徒之间的距离比他跟八乙女光还要近了,就旁敲侧击怂恿他跳槽。就算怂恿不成,也可以学他的手艺回来啊!你找个帅一点的过去,回来就说师从山田凉介的,等山田凉介被八乙女光打造火了,你这个找过去的徒弟不也火了吗?”

“总觉得你说的很对但是我总觉得哪里不对……”裕翔摸了摸被薮宏太戳疼的额头,“如果真的要派间谍去,派谁呢?我们公司研发部的甜点师也都是圈内有些名气的,直接派过去应该会露馅的吧。也不能随便找个一点基础没有的,肯定不放心……虽然是个好办法,但是感觉未知性挺大的,风险也颇高。”

“所以我不建议啊,公司里哪有人你是放心的,除非你我,我反正不去。”薮从裕翔手里抢回那张纸,“行了,咱们放弃山田凉介吧。天下甜点师那么多,我再给你找就是了。”

裕翔撑着脑袋望着那张招工启事想了一会儿,又抬起头看着薮宏太想了一会儿,山田凉介那张人畜无伤的脸就突然闯入了裕翔的脑海。想起当时自己的狼狈与惊喜,中岛裕翔的脸上忍不禁绽开了一个大大的笑容,笑得薮宏太心里发毛。

“薮啊,最近你忙不忙啊?”裕翔收起笑走到薮宏太身边,故作亲昵地挤了挤他的胳膊。

薮迅速躲开了裕翔不怀好意的靠近:“还行,主要是新店的事。怎么,你要给我涨工资啊?”

“我觉得你说的特别有道理!”裕翔向薮宏太一步步逼近,直接把他逼到了墙角,两只手郑重其事地拍在薮宏太的双肩上。

“我决定给你升职做两个月的代理社长,我呢要给自己放个假,在这期间去追求诗与远方。”

“什么?!”

裕翔从薮手里拿走了那张招工启事,得意洋洋地巨高冲着薮晃了晃。

“综上所述,董事长我要体察民情了解基层需求,前往此单位去进修学习两个月,你要真心的祝福我,应聘成功呀!”

 

“中!岛!裕!翔!”

今天,一表人才董事长的名字,依旧在公司大楼响彻云霄。



评论(3)
热度(19)
©凉夜之寂 | Powered by LOFTER